欢迎来到海安市雅周镇张垛幼儿园!
您的位置: 首页 >园所动态>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体检护航,健康相伴——张垛幼儿园开展儿童体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1 09:58: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2024年4月11日上午,雅周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走进幼儿园为全体幼儿进行一年一度的“六一”健康体检。

一、身高体重    

身高、体重的测量能定期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幼儿的生长发育水平,从而更好地为幼儿的运动、生活、饮食作出相应调整。只要我们不挑食、多吃水果和蔬菜、营养均衡、多运动,就能快快长大啦!

57c1d0694b9d4457949490d580f74df8.jpg

二、口腔检查

看看牙齿、舌头、咽喉....

我们要保护好牙齿,少吃甜食,早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还要记得定期检查牙齿。

dfe65fd83d644640a8348671973ca1e6.jpg

三、内外科检查    

主要检查幼儿皮肤,心肺,肝脾,脊柱,四肢等健康情况。一切的身体要素都是要靠心肺功能来支撑的,有效的户外活动可使幼儿接触新鲜空气和阳光,提高吸氧量,促进血管舒缩活动,有利心肺功能发展。

7e7ac9722f5d4a3ab7b30bae4fc8e345.jpg

80b8f37c13ee478e8e4c421403f205e0.jpg

四、血红蛋白检测

血红蛋白检查是血常规检查项目之一,是评价是否贫血的一个重要指标。 进入血常规的检测环节,对小朋友们真的是考验,大多数孩子们都表现出很勇敢,老师也贴心地把孩子抱到怀里。在老师的鼓励下,宝贝们战胜了恐惧。

0af798e2aafc453bb58f27d9c03c92e4.jpg

五、视力筛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喽,平时多让宝贝们去户外看看绿色的植物,尽量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动物肝脏等。

d3bc6648e54d4406958aa1d4ec29dc43.jpg

幼儿体检已成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一项常规内容,通过体检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出现的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再次感谢雅周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的付出,张垛园将持续做好幼儿保健常态化工作,给予幼儿健康、快乐的环境,让宝贝们在幼儿园茁壮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